每當回到竹塘時,總是讓我憶起卓蘭,「卓蘭」我的故鄉,那裡曾經有許多我的足跡和回憶,也有許多許久未連絡的好友,不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,也不曉得自己下一次回到家鄉是何年何月,「竹塘」是男友的家鄉,那裡的純樸和卓蘭一樣,因此總有種莫名的親切感,雖然說著不同的語言,但那股待人的熱情如出一徹,聽著男友爸媽幸福的鬥著嘴,心裡總是想著「曾幾何時,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歡樂」,但那離我好遠好遠…,吃著三十元的古早味餛飩麵,是台北買不到的滋味,午後時分太陽依舊烈日當空,四點鐘我們到田裡幫忙把葡萄收成後的枯枝用叔叔的萬能拖車,載到田間的產業道路旁燃燒,阿姨擔心我被枯枝刮傷,只讓我幫忙撿些不慎掉落的枝條,一車車的將枯枝載到路旁,很快的日頭沿著田邊落下,回過神已經七點鐘了,回到家洗個澡,剛好弟仔和他的女友也回來了,因為時間很晚了,很快的我們簡單的煮了幾道菜便上桌用餐,這時大哥與大嫂也回來了,大家不約而同的都回家了,似乎有種說不出的默契,記得上次回去時,發生了冷氣漏水事件,因為叔叔阿姨很節省,在大嫂還沒進門前,家裡是沒有冷氣的,為了裝潢大哥、大嫂的新房,才一併裝了冷氣,而冷氣的使用率可說是屈指可數,因為叔叔阿姨擔心電費太高,總是捨不得開,只有孩子們回家時才會開冷氣,因此也不知道原來管線早因為天氣太熱,連接處的膠帶已經鬆脫,造成了漏水的狀況,這次回去看見阿姨全身長滿了痱子,看起來像是過敏,應該是天氣太熱的關係,又得每天在烈日下工作,所以造成汗疹,心裡覺得很心疼,我想父母總是這樣的,孩子的事比自己的事更重要,寧願自己受苦,也不願孩子受苦,當下我覺得我男友真的很幸福,能擁有如此美滿的家庭,雖然不是有很富有,但我想相信你應該過得很快樂,每當我看著這一切,都會頻頻拭淚,希望自已在心靈上也能如此富足,我想…我該結束這一篇對話,因為我已淚流滿面…待續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