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現在不做,以後一定遺憾的事,你會怎麼辦?

在父親過世的那個當下,我曾經遺憾很多事,

遺憾著什麼?

遺憾著應該多回家陪陪他,

遺憾著沒有多關心他,

遺憾著沒辦法讓他參加我的大學畢業典禮,

遺憾著沒辦法帶他出國旅行,

遺憾著沒辦法讓他看我披上婚紗,

遺憾著沒辦法讓他抱抱我的孩子,

遺憾著很多遺憾…

如果知道自己深愛的人的死期,

你會為他做什麼?

我想多陪陪他,

我想多關心他,

我想讓他看到我披上白紗的樣子,

我想讓他看看我買的新房,

我想讓他抱抱我的孩子,

但現實總是不盡人意,

人生總是充滿選擇,

為了不讓自己遺憾,

我該做我能做的,

不必讓其他人為我負責,

別再管別人負不負責,

我,沒有很多錢,沒辦法給他很好的生活,

唯一能做的,就是花時間陪伴他,

你諒解也好,不諒解也好,

我只想讓自己不再遺憾,

如果你也和我相同處境,

希望你能做得比我好,

為了不讓自己遺憾,

希望你尊重我的決定,

或許你覺得我笨,

或許你覺得我自私,

沒有為我們的將來著想,

但是這是唯一不讓自己遺憾的方法,

過去,我已經不負責任五年,

未來,我希望能陪他走完最後一程,

為了你,也為了我最親愛的母親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